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香月美夜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4部02(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 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II)

想要變強並不是一件錯事,但必須思考自己為何想變強,托勞戈特的想法我想正是那個年齡層常有的思維,但可惜他生長的地方是個上下位階分明,把魔力量的強大視為一切的世界。因此,就算他真的學習了梅茵的魔力壓縮法,也順利將魔力變多,如果他不試著把他的視野換一個角度,他永遠都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在原地止步不前。

不過這個讓人很不爽的角色就此退場也好啦。  XD

本集的梅茵開心巡迴圖書館,已經開始把圖書館私有化,幸好旁邊還有人勸誡他,不然這下可不得了,也因為當上了兩隻兔兔的新主人,就這樣被捲入了爭奪戰中,不,應該說梅茵就是爭奪戰的中心吧。

雖然非他本意,但不小心成了紅娘這件事情,我想知道的人都會很傻眼吧。畢竟這個世界的貴族實在太過拐彎抹角了,有時候一些話還是直接說出來比較簡單明快!

總之,開心的學園(圖書館?)生活還可以小小持續一會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