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續][ラノベ(web小說)]寺原るるる 竜峰の麓に僕らは住んでいます

這本真的是蠻休閒的,作者寫得中規中矩,但就是沒有很大的亮點跟記憶點,就看到主角的老婆莫名其妙多出來,然後主角一直修練卻也一再被打趴,是真的有變強但周圍強者太多了,不過看到跟魔王合流這邊,我覺得主角已經比勇者還強了吧?而這堆龍人族都還比主角強的話,那勇者的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總之這應該也不是作者想描述的重點就算了吧。

當然這是一個少年的成長日記,不過也可以說是跟老婆們的悠閒生活就是了,只是有幾個老婆到底為什麼會變成後宮讓人不太能理解,也就是很常見的感情描寫不足這個缺點,實體本看來應該、可能、也許是斷頭了,就停在第二集,作者本身寫得不差,起碼比那個抽籤讓我能看得下去,抽籤真的很想問自己到底看了什麼垃圾,但這就是市場取向,沒辦法。

抽籤真的有點讓我雷到想把他抽離記憶,聽說作者是台灣人,但那又如何?就是難看然後看風向寫東西而已啊,雖然這是很值得敬佩的商業活動可是作品就是產業廢棄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