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ラノベ]蘇之一行 僕と死神の七日間

這本就中規中矩,沒啥特別的亮點。劇情從一開始到中間到最後,都如同約定好的一般,就是那樣,嗯。沒什麼太特別的轉折,因為多半都會覺得男主角不可能就這樣死掉,死神想必也是有什麼關聯才會出現,男主角一開始會選擇死亡的關鍵大概也就是那樣,不過鋪陳還算可以,沒有講不太通的地方,有的就是因為太過於不出乎意料之外而感到意興闌珊這樣......

唉家庭內問題就是真的很麻煩啊,有的爸媽以為自己是長輩就用壓迫性的方式教育小孩,甚至於也沒發現自己跟小孩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也會因為是家人講話就沒在顧慮對方心情,知道講錯話了還是拉不下臉來道歉,當然也有那種怎樣都自認為自己沒有錯的就是了。

不應該以為是家人就能了解,也不應該以為是家人就該接受、容忍,因為去除家人這個框架之後,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