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ラノベ]瘤久保慎司 錆喰いビスコ (食鏽末世錄 )

因為翻去年的這本輕小說了不起看到這本,好奇之下找來看,就最近看過的幾本得獎作來說,是水平相對高的一本,可以看出作者還蠻用心在經營這個世界觀的,這一點來說很有特色,像是騎乘用的螃蟹,各種動物兵器,會變成巨大蕈菇類的攻擊手段,雖然整個劇情的進展很公式,就一般少年漫畫的風格,作者文筆也蠻不錯的,真的是我最近看過的幾本得獎作品來說水準很高的一本了(淚)。

只是問題就在當故事進行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怎麼讓設定的世界觀跟故事融合成恰到好處,這邊就很需要作者的文筆,於是一開始被世界觀吸引的讀者,會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繼續閱讀這故事呢?畢竟設定一旦被摸清楚了,劇情鋪陳就相對重要了。

我覺得這是本好小說但我看不太下去,因為劇情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然後也不是悠閒種田的旅遊或生活日記類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