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comic]桜乃 みか(櫻乃美佳) 彼女の爪痕(她給的傷痕)

說真的,長鴻會代理到一些讓我很想踩雷看看的少女漫畫,因為東立這方面感覺比較不足,尖端跟角川還有東販又....,嗯,大家明白就好。  orz

還蠻喜歡這本短篇的,看似很俗套的故事展開,因為被欺負過所以總是迎合別人的真緒,交了一個自己並不是喜歡的男友,對方也僅僅把她當成貶低的對象;跟朋友之間的相處也總是只會附和,不說出自己的想法;男友對自己不溫柔,她也只抱著會喜歡自己的,是另一個人這樣的想法,繼續這樣看起來像行屍走肉的生活。

因為好友想跟喜歡的樂團主唱搭上關係,某天陪著好友去夜店,結果被樂團主唱追求的卻是自己...生活,會因此改變嗎?

彼女の爪痕分成三篇故事進行,第一篇以真緒跟阿清的戀情為主軸,配合上真緒終於想改變自己為輔,成就了真緒跟阿清的初戀。第二篇以真緒的好友為主軸,想進入演藝圈多賺點錢的小浂,以為自己終於遇到那個人,可是沒想到卻被八卦雜誌的報導給影響,讓自己傷害了那個人,最後以小浂的微笑還有跟真緒的和好結尾。第三篇則是整個收尾,真緒跟阿清交往後的事情,小浂戀情的再度復燃,還有真緒決定讓自己堅強起來。

最後到底真緒有沒有繼續跟阿清在一起?也許並不是整個故事的重點,而是讓人知道,一個人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堅強起來,才能夠維護自己的所有。

收錄的另一個短篇みせるから言わないで是描述兄妹戀的故事。

某天回到家,看到一個不認識的男孩,這個人自稱是自己的哥哥。

因為父母分居兩地,在記憶中已經沒有哥哥的存在,就算會跟父親見面,卻沒有跟哥哥見面,突然間必須跟哥哥住在一起,一向討厭男生的實姬會跟哥哥有著什麼樣的展開呢?

原來兩個人就是因為太過親密才讓父母決定分居,可是就算如此,兩個人還是無法抑制彼此的感情,最後還是在母親的壓力下分開,可是...實姬決定不管如何,都想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

兩個故事都很不錯,下次可以繼續嘗試看看桜乃 みか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