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佐久良 剛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

附贈的書籤是海苔圖樣,剛好就是我們主角武志每次必定拿出來跟大家交流感情用的切片海苔,要說這本讓我覺得搞笑還不如讓我覺得作者以前也當過NEET,才能這麼真實地描寫NEET的心理跟NEET的說詞,還有當開始習慣工作後,每天都很充實不必擔心受怕之後的心情描寫。

不過仔細想想好像也是蠻正常的,因為每個作者出道前都不一定有穩定工作,能這麼精準地拿捏NEET的心理,想必也有可能是曾經度過那段顛沛流離的生活吧。

我最大的感想大概就是惠梨姐真是有夠帥,然後武志在不知不覺中從一個懦弱的廢人變成肯行動的積極人,只是容易被勸誘買東西的軟弱個性似乎沒辦法在一時間改掉,才會在最後的邪教行動中還是砸錢買了堆有的沒有的東西,甚至是想把偵探事務所其他同事也一起拉進去,難怪會被修理。

推理的成分不重,但行文中帶著許多詼諧,是讀起來非常輕鬆的一本小說,但我差點在武志還是NEET時的廢柴碎碎念部分舉手投降,畢竟這些心境上的描寫,對曾經工作不穩定的人來說實在也是有點沉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