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助理A事件簿其之六


A先生上班時用BBS水球聊天總是聊到很起勁,但是私人電話也講到很起勁。

我朋友說A先生交遊廣闊,時常約朋友吃飯,到外地去玩,或者是去找女朋友

沒錯,A先生是有女朋友的喔,雖然聽到這個事實讓我朋友跟他們另一間辦公室的助理妹妹都嚇到愣住,但是還是不得不接受A先生竟然會有女朋友的這個事實。

有一次A先生照舊很晚才到,過沒多久他電話響起,原來是女朋友來電,講完後,A先生打了電話給某家飯店服務台說有東西忘在房間內。我朋友內心:「不會吧?還跟女朋友纏綿到早上才分頭去上班?

當然,A先生私人電話的內容也常常是在跟女朋友聊天,不過有一次,好像是跟女朋友吵架,就我朋友聽到的內容好像是,吵架之後,A先生就關機不理人,女友拼命摳,到了隔天早上...不對,中午A先生來上班後才開機,女友才聯絡到他。

可憐我朋友,根本不想聽情侶吵架也被逼著聽。

我朋友說:「明明隔壁就有間沒人的小實驗室,不會去那邊講電話喔?」

還有一次,A先生在跟他的朋友討論他女友的事情,講到了他有多愛他女友,A先生的肺腑之言是這樣說的:「對我來說,她就是我的信仰。」我朋友聽到差點吐出來。然後A先生開始跟他朋友抱怨他女友做安X(某間傳直銷公司),還拉他進去,硬要他參加活動的事情。

我朋友的眉批是:的確啦,安X也是種信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