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助理A事件簿其之十三


每個人應該都有個一兩件穿起來很舒服,就算領口鬆掉了,還是捨不得丟掉的T裇吧?雖然他穿起來舒服,可是我們都會知道這衣服穿出去實在不太適當。

前言至此,我朋友說A先生夏天的T裇幾乎都是這類領口已經變成荷葉邊的東西,看起來就覺得那應該是要送回收箱或是乾脆在家裡當睡衣,怎麼會穿來上班呢?虧A先生還跟我朋友誇口過:「因為部主任會注意穿著,所以我都會盡量不穿T裇來。」這種睜著眼睛說瞎話的能力實在無人能比。

穿著如此,其實他個人衛生習慣也是讓人不敢恭維,我朋友說都待在冷氣房裡面上班,為什麼靠近A先生就能聞到濃濃的臭酸味,本來她以為是她自己太敏感,但是某天她跟助理妹妹聊天之後,她才發現原來助理妹妹每次來借公用電腦使用時,都得小心呼吸,還有A先生使用的滑鼠整個都油膩膩的。

我朋友說,她本來以為這種事情不過就是一些人對阿宅的偏見,可是沒想到還真的讓她遇到了,只能說,這個世界上還真是無奇不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