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助理A事件簿其之十一

我朋友說A先生其實很忙碌,但是好像都不是在忙工作上的事情。

上班的時候BBS聊水球、skype跟朋友大肆聊天(當然是用耳機麥克風)還有打電話約吃飯,另外假日的時候還走南闖北的找朋友聚會,簡直比母鳥還忙碌。

基本上我朋友對A先生的行程並沒有興趣,可是因為A先生喜歡在辦公室講私人電話,所以很自然地就知道很多A先生的假日計畫,像是這星期要去台大那邊的人性空間聚會、今天下班了之後要去聚餐(附帶一提,時間地點都一清二楚)、放假要去找女朋友、還要去台中還是高雄找朋友之類的。

A先生感覺好像是個交際花一樣。

我朋友說她跟助理妹妹有私下討論過,A先生這樣也沒有賺多少錢,還想要結婚,可是又常常走南闖北,娛樂花費應該很多。不過因為A先生他們醫生常常懶得吃飯或是外務很多,所以他經常可以撿免錢的便當,說到這個,我朋友就覺得A先生貪小便宜的個性一覽無遺,每次只要有醫生拿來的東西可以拿,他總是毫不客氣地能拿多少就拿多少,想必是勤儉持家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A先生好像對今年的司法考試很有把握,想必他在行程滿檔的同時,還抽出許多時間念書,看來是利用了精神時光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