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太田忠司 月讀


人死去之後會留下月導,月導有著各式各樣的形式,但是不是誰都能理解月導的意思,能夠去解讀月導的,只有月讀。

一個女大學生被殺了,她留下的月導被正巧住在她鄰居的月讀解讀了,而調查這個事件的警察便借助了這名月讀的能力,兩個人各取所需,同樣的他也幫助這位月讀調查他想知道的過去。
另外,兩個被收養的孩子,在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時,調查到的事情,又會在整個事件當中有著什麼樣的發展?

以SF包裝的推理小說,但是像這種有著SF成分的,最難的地方就是怎麼在非現實的東西與現實當中找到那個平衡點,太田忠司把世界觀設計得很好,整個故事的流暢度以及合理性也相當高,後面的敘述法我覺得相當的有趣,兩個不同地方發生的事情卻巧合性的相似,加上那樣子的分段跟分頁,看下去相當的爽快。  XD

其實我比較期待的是狩野俊介的系列,不過月讀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吸引我,也許很多人會以為月導留下的訊息帶有著很重大的意義,會像所謂的死前留言一樣,但是這本書當中出現的月導,卻不是這個樣子,有的是死前看到的東西,有的是惦記的東西,形形色色的月導,代表著許多不同的意思,讓我不禁的想著,要是我死後也會留下月導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月導呢?

不過看來月導是不能自己控制想留下什麼的,不然我會想要具現化成キノ吧  (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