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Rahxephon-3

綾人說:“我要保護你!”

是誰?

美島玲香?如月久遠?朝比奈浩子?紫東惠?鳥飼守?紫東遙?我想,不管綾人是說給誰聽,在當下,他訴說的心情並沒有虛假。偶然發現的同伴—久遠,即將和自己一起邁向尋找自己的路途,接受他兄長的請求,保護他。

當Rahxephon一開始,綾人離開東京jupiter之後,第一個讓他有所觸動的女孩,我覺得久遠當之無愧。面對一個初識的女孩,為他穿戴生命維持裝置,之後,與樹同時在久遠面前時,久遠請託的不是他時,當時綾人的表情令我難忘。可能是因為基因的羈絆,也可能是同為慕利安的同屬感,讓綾人對久遠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只是,就算要綾人說,他也可能說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因為,這是自然流露的感情。

不管如何,綾人在心中都默默明白,這名為久遠的女孩讓自己有著自然而生的親切感。所以,可能不管是否知道久遠有著藍血,綾人都還是會保護他吧!只是,那份血緣,讓綾人更有貼近久遠的感覺。

朝比奈,同為慕利安的夥伴,也是常在一起的好友。面對浩子的惶恐,綾人自己雖然也有著猶豫,也很徬徨,但是卻選擇照顧這個女孩,對她隱瞞一部分的真相。離開東京jupiter的他們,可能是唯一知道彼此,親近彼此的藍血夥伴。所以,綾人決心保護他,無論如何。面對命運的捉弄,綾人無法完成他的諾言,只能看著浩子的屍體發呆,看著浩子遺留的話語而傷痛不已。明明說好了,要保護他的,卻親手殺了他!

悲劇,因為浩子害怕破壞當時的幸福,因為綾人不明白D1的真相而發生。就算再怎麼悔恨,綾人也只能擦乾淚水,繼續守護其他的人。

一直以來的好友,守。對綾人而言,錯手殺了浩子,無法達成諾言,在他心中已經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口。可能是補償作用吧!看見了守,綾人心中不禁湧起一股要保護他的心情,無法保護浩子,至少,不要讓他失去這個好友。只是,綾人還是必須面對命運,這個好友,名為好友,卻是敵人,是監視自己的人。

綾人的心,在知道這個事實時,一瞬間,破碎了。

輕易捨棄自己承諾的好友,拹持惠威脅他的好友,一直跟他在一起的好友,究竟那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

但面對於惠的危險,綾人不再思考,選擇起保護惠。

雖然逼退守,保護了惠,可是綾人的心卻也已傷痕累累。

帶領他知道真相的人,紫東遙。其實,我總覺得綾人對遙與其是抱有愛情,倒不如說是恩情。就算綾人實際上是29歲,但是他的心理依舊只是一個17歲的少年,對於一個長久以來默默守護他、為他犧牲的女性,他到底該如何面對她?我想,綾人自己也不知道,可是他知道,他應該要保護她。這是恩?還是愛?

我想,在綾人心中,恩多於愛。

只是因為大家都對他強調著遙一直愛著他、保護他的事實,

才讓他選擇去面對遙,可是,報恩的心情多於愛戀的心情吧!可以說這是我個人怨念作祟,因為很多人都知道我不喜歡遙(笑),但是就整部作品看來,我從未覺得綾人愛上了遙。既然她為了我犧牲那麼多,既然大家都說她愛我,那我是不是也該愛她?所以,17歲的綾人選擇了去愛她。我想,遙也相當明白綾人的想法,但是她選擇欺騙自己,就算是當恩人也好,只要他愛我就行了,不可否認的,以遙的表現看來,這還真是相當有可能的假設啊!

綾人最初最原始的愛戀,美島玲香。

有人說玲香太過完美,不像真的,但我卻覺得玲香本來就應該完美。因為她是綾人的記憶,因為她是綾人心中深藏的愛戀,所以,她本來就應該完美。而對綾人來說,她也是最重要的人。一開始在JUPITER中,全心全意的保護她,後來到了JUPITER之外,他依然在尋找這個虛幻的形體,用著一定要保護她的心情。

綾人不知道,那是他最初的愛戀;綾人不知道,那是他最原始的情。

因為他遺忘了。

可是在記憶深處,綾人還是把遙14歲的形象深藏在心中,讓伊許朵蕾創造出美島玲香。這,才是綾人發自內心想守護的人。

14歲的紫東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