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Rahxephon-4

我不喜歡紫東遙。

可是我對於她卻有一種複雜的感覺,這個感覺,是一種無可奈何的感覺。

一個無法忘懷過去,自始至終都在追尋著過去的人,老實說,我無法喜歡。不管怎麼說,我始終認為人活著就應該向前邁進,不管前行的路有多困難,有多艱辛。紫東遙在這一點讓我沒有辦法產生認同感,所以從一開始到最後,她都無法讓我喜歡上她。只要是人,都會有著過去,每個人對待過去的方式都不一樣,有人會沉溺於其中,有人會選擇忘卻,有人會選擇讓他存在記憶中……

而遙,她選擇了陷於其中,邁不出她人生的步伐。

如果以OT的感覺來看,遙也是一個停滯的人,雖然外表年紀都增長了但是她的心依舊停留在當初與綾人相遇的14歲。不理睬時間的流動,硬生生的讓自己停留在那個時間,希望有一天,那當初的愛戀以及時間會回到她身邊。

雖然我不喜歡她停留在過去的心情,但是我卻相當佩服她為了過去而奮戰的精神,為了要擁有那段過去,她向前邁進,尋找自己最初的依戀,神名綾人。

不怕因為被遺忘而來的傷痛,不怕因為年紀上的差距而來的傷害,她追尋著自己的愛。這一點讓我很佩服她。

只是佩服是一回事,我依然不喜歡她讓自己活在過去進而傷害了周圍其他人的做法,有著勇於追尋的勇氣,卻沒有接受現有一切的勇敢。傷害了其他人只為了讓自己得到幸福……這種做法,我無法認同也無法理解。

雖然人活著就不得已的會傷害到其他人,因為我們都是互相依存的,會彼此傷害會彼此幫助……所以我也不能說遙傷害了其他人就是她的錯,終歸一句,我只是不喜歡沉溺於過去的人罷了,所以遙很可憐的就這樣子的被我厭惡了。

一切,其實都只是移情作用。

如果我也是一個無法忘懷過去的人,可能我對於遙會有更多的認同感,可惜的是,我是一個認為與其忘懷不了過去,不如大步向前走的人,因為本質上的不同還有對於角色投射的關係,我無法喜歡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