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comic]穂積 さよならソルシエ01(再見了,魔法師)

以題材來說,我覺得是個相當勇敢的嘗試。

目前已經出版完,全兩冊的消息讓我蠻意外的,被評選為2014這本漫畫了不起的少女部門第一名,不過作者似乎一點都沒有想扯成長篇,就這樣很直接了當的兩集結束,第二集台灣還沒出版,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收,但是這樣看來我真的蠻期待的,尤其看了短篇集之後超有加持的。

梵谷與其弟的故事應該很多人知道,故事內容我就不多說了。作者描寫的19世紀末法國,讓我這個歷史白痴對那個年代有了更多的了解,畢竟看贗品畫廊也只是增加美術常識,而比較少當時的歷史背景說明。

喜歡其中內心戲的描寫,還有對藝術的刻畫,到底藝術算是什麼呢?我想每個人的感知不同,這並沒有定論。我只能說,如果藝術只能讓某些被認定的階層欣賞,或是被規定出既有的範圍,那還不如不要有藝術吧。

不過這時代的法國真是平和,難以想像會是個革命民族的國家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