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comic]たし かきかけとけしいん(沒寫完的信)

懺悔時間到了,其實這本日文版去年就從腐男那邊拿到,然後我.......看完就這樣放在旁邊,前幾天看到中文版出了,這才發現自己好像太懶散了。 

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人啊,覺得自己很委屈,很受傷很可憐,然後大家都得要關心自己把自己當成焦點去注意,可是又不能說出自己很可憐,不然就是故意在施捨同情給自己,跟這種人相處,很難。然後這本漫畫,就是在講一個原本是這樣的小孩子,最後想清楚的故事。

我想每個人身邊都多少會有這種人,就連自己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也會忍不住有這樣的心態,覺得旁人應該要理所當然的關心自己,不過說真的,跟這樣的人相處很累,你想當自己故事中的悲劇主角,其實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沒資格去要求別人也把你當成主角看待,如果沒有小心翼翼地對待你就是對方的錯一樣。沒這回事。

以為自己很悲慘很可憐的時候,我覺得那根本就只是井底之蛙的想法,正是因為覺得這世界上只有自己的存在,根本上就無視了其他人的心情,可惜的是,像這樣的人,旁人根本不管怎樣都幫不上忙,畢竟他只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如果沒有自己想開,根本就無能為力。

是說我寫這篇根本就只是在抱怨自己的家人。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