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最近看的一些漫畫整理 05

本來是想說整理到第四篇就算了,可是朋友見我看了火星任務,忍不住推薦了幾篇作品來讓我好生吐槽,不忍拒絕朋友的好意,所以又多了這一篇。  XD

アラクニド:其實我覺得這部也不是難看,但是設定上真的有許多讓人不吐槽不舒服的地方,主角威能完全開到滿(集全部蜘蛛優點於一身),沒有邏輯的殺手組織,簡化版的昆蟲圖鑑,大致上這樣就能說明完這部作品了。但是我想現在還沒有敵方組織跟我方組織的智障度可以超越名偵探柯南。

作者對虫的定義應該是:日本語の(むし)の概念は時代や個人による差もあるが、今日では主に水中以外の節足動物を指し、広義には魚類以外の小動物全般を指す。(以上資料來自日文WIKI。)

所以蜘蛛跟蠍子被列進去我們就算了吧。反正書名也跟你說我就是蛛形綱啊!

上次跟朋友吃飯講到這部他還跟我說書名是指節肢動物,所以蠍子跟蜘蛛被放進去很自然啊,我還在想怎麼跟我印象中的節肢動物英文不同,根本唬我嘛!!

キャタピラー:事實證明了這位原作者真的很喜歡節肢動物。我只想說,大姊妳那副打扮會不會很不好活動啊。有了這套之後我想日後看到アラクニド裡面的美少女殺手都自己來個一套自傳也不必太意外,但我想應該是美少女限定,男的可以滾一邊去了。

一樣是個主角威能開到滿(集所有毛毛蟲優點於一身),簡化版的昆蟲圖鑑,還有雖然有謎團但我覺得似乎不怎麼了不起的謎樣鳳蝶小姐,是說看到鳳蝶多少也應該能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吧,一個是毛毛蟲,一個是鳳蝶,然後主角還在惋惜老姐的去世!

最好就不要讓我一猜就中,可惡。

ヴァイアンメイデン:結果原作者辜負了我的期待,アラクニド裡面的萌萌兜蟲小姐沒有自己的獨立故事,卻來了個機甲戰鬥,雖然才剛開始,但我想應該跟前兩部差不多就那樣吧。有主角威能開到爽就是可以看得很爽,除此之外還需要別的嗎?

然後在前兩部還多少有點出場的男子漢們,在這都是美(?)少女的學校中可能就沒有辦法出現了,我認為這是一種性別歧視啊,可惡。

但我不討厭看到少女們被虐殺就是了。  (眼神死

刻刻:朋友推薦而看,沒想到是很不錯的作品,設定上並不算少見,但整個故事的走向還有鋪陳很新鮮。只是看著看著我覺得有點哀傷,就是他們能夠回到原本的生活嗎?而讓他們進到靜止時間的謎能解開嗎?因為目前的故事進度只讓人有種他們會被那個變態掛在那個世界而已啊。

幽麗塔:之前看到一半斷掉,其實老實說我不太吃乃木的畫風,不是不好看,而是就...不合。但我還蠻喜歡這部的鋪陳就是了,現在看來謎團快要解開了,可是還是忍不住想要吐槽到底是哪個有錢有閒的心理變態去做出這些鬼陷阱來啊。  -_-

話還是不要說死,也許哪天又出現第六篇。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