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comic]いくえみ綾(育江綾) いとしのニーナ03(親愛的妮娜)

心裡百感交陳,這大概是看完後最佳的形容。

這個世間,對性侵案中受害的女性,多半都抱持著令人難以相信的態度,到底做錯事情的是誰?為什麼受害者會被譴責?我一直百思不解。朋友曾經說過,當電玩遊戲中出現人形的敵人時,能夠毫不猶豫屠殺的人,才是將現實跟虛擬分得很清楚的人;反之則否。當有人從犯人家中搜出許多暗示他可能會因為這樣而成為罪犯的創作物時,我很疑惑,為什麼你們會認為這是促使他犯罪的理由?而不是去思考到底為什麼他沒辦法分清楚虛擬跟現實呢?

牛島很明顯地只是個小孩子,一個渴愛的小孩,但這不代表他所做的事情是對的,傷害了別人,以為只有自己是受害者,認為自己很可憐,這都不是他行為的正當性。而他的父親,也使用了錯誤的方式去照顧他。失去母親的小孩,也許需要的並不是另一個母親。

不過就算是家人,也是無法相互理解的,我才不認為家人間會有多強烈的羈絆性,通常如果觀念跟想法無法溝通,有的只是家人這個束縛,以家人為名,卻要你去認同你無法接受的事情,那麼,到底是不是應該的呢?

很喜歡家族遊戲的原因就是,他告訴我們,家人間的羈絆,才不是本來就有的,如果家人間以為我們用感情跟血緣就能構成一切,那不過只是癡心妄想,想互相理解,首先就先得把心中所想的說出來。不過,就是正因為知道說出來也不被接受,才更難過吧。

喔對了阿正開始減肥了,讓我想起我也說要減肥說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