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ラノベ]浅葉ルウイ スキル喰らいの英雄譚 成長チートで誰よりも強くなる01(吞噬技能的英雄譚)

這一本,很跳跳,也就是非常的少年JUMP,主角只憑著一股熱血跟衝勁就不顧後果向前行,俗稱熱血派身體比頭腦還要早行動(亦可以說是智商偏低)的類型,整個就不是我的菜,技能的設定上還算有平衡性,因為必須要是打倒了之後才能吸收對方的技能,不過技能奪取量是不是會有上限,還有使用技能上會不會有所限制(冷卻時間等),我覺得都應該要考慮進去,好啦反正標題都跟你說他就是最強了似乎也不必考慮到平衡度就是了。

只是這本最大的問題並不在設定,而是角色說真的沒啥魅力,整個描寫下來,有點難理解男主角這麼犧牲自己救人的理由,像這種說著不想日後後悔就做了,或是抱有崇高理想的主角,要如何在故事中安排讓他受挫,心靈上有所成長,抑或是真的有相對應的實力或是夥伴及運氣,都是很關鍵的描寫點,可是作者這邊沒有處理得很好,登場角色其實不多,可是就連這麼少數的角色,都沒能出現一個讓人能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的角色。

戰鬥過程也很薄弱,等級低,僅有少數技能的主角我是不認為非得遇到什麼生死關頭的戰鬥啦,只是真的很無趣,就有沒有用腦袋這點來看,給人沒用腦袋的印象比較深刻。

壞人這邊就更不用提了,中途就可以看出他的嗜虐性,所以跳出他跟聖騎士都是為了女主角才這樣做的時候,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以至於後面翻轉時,超無感。

所以到底有沒有優點呢?我想應該就是有貓吧,可是貓被掛掉了,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