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橘由華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01-03(聖女魔力無所不能)

因為戀愛情節實在太少了讓我看著看著忍不住開始吐槽起來,比如那個做藥水的時候,到底瓶子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呢?怎麼能有這麼大的供給量呢?以這個世界的技術發展來說應該是陶瓷瓶吧,那騎士團帶著上路的時候是怎麼攜帶呢?空瓶要回收還是不回收呢?畢竟好像也沒有看到所謂空間收納這魔法的蹤跡。還有空瓶的成本又是多少呢?製作空瓶的職人應該很辛苦吧。

另外跟藥草領地的老奶奶在做藥水的時候,到底一次是做一瓶還是做一大鍋分裝?為什麼是一瓶接著一瓶做出來的?然後又再度出現上面那個關於瓶子的疑問,還有就是一個藥水瓶多大容量呢?到底一次製作藥水的單位是什麼啊我真的搞不懂呢。

我想作者要避免我去吐槽這些好像有設定但卻又亂七八糟的地方的話,就多發一點糖給我吧。不知道為什麼這作品的缺點跟復仇白貓有點像,就是設定上實在太多吐槽的地方,戀愛的部分白貓是很莫名其妙,這本則是少到可憐,而且有些設定又太過模糊,給人非常茫然的感覺,大概就......不會看下去了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