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白猫 お前みたいなヒロインがいてたまるか!

這本其實我看到網路有人翻譯的時候覺得似乎蠻有趣的就把原文的看完了,女主角個性非常有趣,選擇自己當壞人,成就周圍人的幸福,最近翻譯版也終於把整個作品翻完了,有興趣但吃不了原文的人就去看看吧,不然未完結的作品總是讓人心癢難耐啊。

老套的轉生到戀愛遊戲,不過身分不是女主角,而是命運多舛,只會走上各種破滅之路的病嬌女,所以為了讓身邊的人(包括自己)都能幸福,她便開始試著改變現有的這一切......

比起之前看過的某個不管怎麼努力都會被遊戲強制力把人搞死的來說,像這樣轉生過去,變成現實世界,只要願意付出努力,就能改變現有的事情,不是更好嗎?遊戲的強制力造成事實被扭曲,大多數的人(除了主角群外)都變不幸,到底是有什麼好的呢?但那本強制力超強的那本,要是強制力真的有這麼強,那個主角也不應該跟原本的惡役女角在一起啊,唉總之這種半調子的作品看多了之後,就覺得這本很好啊,要是做什麼都無法顛覆遊戲或原作的強制力,那可能連自己的存在都必須懷疑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