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ラノベ]絵戸太郎 境域のアルスマグナ(境域的偉大祕法)

  1. 得獎作品(抖)。
  2. 有半本在講設定。
  3. 結果就是劇情大趕車,人物塑造薄弱,鋪陳不足。
  4. 簡單來說,他只有設定。
  5. 我連第一集都看到快睡著(雖然還是有看完)。
  6. 主角是個超級天真的小朋友。
  7. 他的侶魔也是個光有強大力量卻沒有智商的龍神。
  8. 查了一下全三集,呃,那個聽說到16集都還沒看到禁忌教典的聽說還有出外傳呢。
  9. 得獎作品果然際遇大不相同。
  10. 重點是作者有沒有抓到賣點。
  11. 禁忌教典就是知道劇情不是賣點要賣美少女啊(噗噗)。
  12. 相較之下這本的女角......魅力有如指甲屑(被毆飛)。
  13. 要把設定穿插在對話中,導致劇情被卡住還不如開宗明義講清楚。
  14. 不過設定也只看出世界觀,魔術的用法跟侶魔的設定不太明確。
  15. 這麼強大的魔術只用他的侶魔是龍神帶過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16. 第一集的反派王好小家子氣,而且還是不知道一開始入侵圖書館要幹嘛。
  17. 主角變成王之後變成打主角,ㄟ你的路線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