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ラノベ]二階堂紘嗣 俺が主人公じゃなかった頃の話をする(話說當時我還不是主角)

有點久的作品了。這本讓我抓不透他的主線,好像是想賣女角,但又走SF路線,只能說我搞不懂你,讀起來是很輕鬆啦,因為危機出現了也幾乎都是瞬間解決(推測作者不擅長寫戰鬥?),查了一下作者2016後也沒有新作品了,是說也有很多原本只出實體本的作者跑去免費網站發表然後再回來的啦,畢竟網站發表比較方便除錯就是了......雖然我覺得有些讀者的意見根本就不需要聽。

女角都很有特色,然後整個設定也很有趣,本以為自己很平凡的男主角某一天突然多了好幾個神祕身分,而跟他這些身分有所牽扯的女角們就這樣圍繞著他,發展出奇妙的同居生活跟曖昧關係。

問題大概就出在方向性吧,到底想走戀愛喜劇呢?還是認真探究主角身上發生的事情呢?結果就是沒有處理得很好,讓我看了有點茫然,但是要說雷到很難看也不是那樣,單純就只是參不透,我想,問題還是出在文筆上面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