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海道左近 -インフィニット・デンドログラム- 01(〈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

看完第一集就忍不定要推薦給別人,我覺得作者用了很多心思在描述這個遊戲世界,還有人跟人(或是NPC<提安>)的互動,因此你對出場時間較多的人物會有強烈的印象,進而被吸引,想知道他們接著會再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這種編排對長篇小說來說很重要,如果角色沒有魅力,伏筆沒有埋好,亦或是最原始的文筆根本上就不好,便會難以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不過某少年陰陽師出了那麼多本還是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就是了......

描寫網路遊戲的小說,我個人很喜歡OSO,像那樣子悠閒度日從事生產,偶爾跑跑遊戲活動的溫馨故事是我的菜,我從不否認我對種田類型的喜愛。不過要提到以戰鬥為主,當然我也蠻喜歡SAO的,可是無盡連鎖各種細膩的鋪陳也讓我愛不釋手,雖然也會有著跟某大叔的VRMMO日記一樣抱有這真的只是單純的遊戲嗎?的疑惑就是了。

主角就是一個重視NPC的生命分量的玩家,不想因為這只是虛擬的就讓他們死亡,加上這個遊戲的設定就是NPC死亡後並不會再生,老實說光是這邊的設定就會讓人忍不住懷疑這個遊戲的運算資料庫到底有多大了,畢竟影響的層面太大了,NPC們怎麼去做決定還有如何行動,都應該是藉由資料庫的運算,但這個世界的運作,是否真的只是靠AI呢?

而且一樣是靠著一股理想往前衝,但玲給我的好感度就比吞噬技能那部好太多了,他很認真思考如何活下去,即使這只是遊戲。他很努力在救助那些遊戲世界中的NPC,即使他們是虛擬的。某種程度來說,玲的創胎也是蠻作弊的,不過遊戲中不可跨越之壁可不是那麼輕易就能越過的,能力的鍛鍊跟進化與否,還是決定了強弱。

聽說要動畫化了,不期不待沒有傷害。(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