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movie]HELLO WORLD

大概是因為平日去看,我就變成了包場狀態。

老實說美波配得真的很不怎麼樣,幸好他戲份很少不然整個大概出戲出不完,北村倒是意外不錯,桃李剛出場那幕太沒情緒到讓我出神,但後面越來越自然,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因為符合了這角色的性格設定所以沒有啥情緒起伏這件事情就變得能接受了。配音中最棒的是烏鴉釘宮跟博士子安!拜託動畫電影還是給我多多慎選配音員好嗎!

老實說我覺得故事沒說完,未來的直實說現在的直實是生存在被保存的記憶中,而未來的他想拯救會死亡的女友,所以需要他的協助,但未來的直實所在的“未來”中,為何也會被系統所干涉?感覺這是一個夢中夢的世界,因為最後長大成人的直實醒來時,那已經不是任何人所熟知的世界了。

不過中間我還是看得蠻感動的啦,只是也會有忍不住心想,真的能為一個認識三個月,交往沒多久的女孩子如此犧牲奉獻嗎?現在的直實還懷有那強烈的感情,另外也有著不想讓眼前的人就此死亡的念頭,但未來的直實即使讓自己遍體鱗傷也想要把琉璃救回來,甚至不惜花費十年的時間,這邊我就有點疑惑了啦。

有時候為了彌補一些遺憾,可能會有著怎麼犧牲都無所謂的心情,但我覺得人會因為時間而改變,若不是有著堅強的信念,早就放棄了。但仔細想想,直實一直都是個容易放棄的小孩,可能就是為了想改變自己,才能這樣堅持下去吧。

未來的直實所擁有的記憶,已經跟過去的直實還有琉璃不一樣了,所以琉璃才會說出你不是堅書同學這句話來。

這一切,也許不只是被保存下來的紀錄,而是真的活生生存在的人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