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movie]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沉默的羔羊)

有時候雖然會因為懷舊情結而覺得老片就是比較好,可是實際重新在大銀幕看過之後,還是要說老片真的比較好啊,其實我個人並不喜歡以賣特效為主打的電影,也許特效就是要進電影院才能夠享受到當中的樂趣,但我更喜歡能把故事好好說好的電影,也不只是電影,小說跟漫畫之類的都是。

安東尼霍普金斯果然是我心目中無人能敵的漢尼拔醫生啊!雖然我個人覺得電影第二集結尾真的是非常爛,但最後安東尼霍普金斯在飛機上那種旁若無人的囂張還是讓我覺得這就是漢尼拔醫生,影集的前傳雖然演員也有其獨特的魅力,可是不知道為何我還是覺得安東尼霍普金斯有魅力多了,尤其是無形之中讓人感受到的狂氣。

茱蒂佛斯特在這電影中也表現相當好,眼神的流動跟許多肢體動作的表現都讓人能與這位兢兢業業的實習探員同步起來,同時也能感受到職場上對女性的不友善、歧視跟差別待遇,即使那說不定也許是錯覺,可是在男性比較多的地方,怎麼可能會沒有這類事情發生呢?

話說電影中的貓貓意外地多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