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譽田哲也 愛過你的記憶

雖然書名好像一副這是戀愛小說的樣子但其實這本比較算科幻小說......吧?老實說看完後真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鬱悶,作者說恐怖小說才是他的原點可是這本我卻看不太出來恐怖小說的影子,老實說沒有看作者序大概也不會有那麼大的期待,這只能說我不小心放了太多期待在裡面結果失望就更大吧。

人格跟記憶轉移這種設定並不稀奇,可是我覺得整本書的重點有點讓我抓不太住,民代看似很聰明可是怎麼看都覺得他實在很愚蠢,自己一個人去蹲點殺人犯到底是腦子抽什麼風?最後被強暴而懷孕被告知不能墮胎的那段讓我有點無法理解,是日本的法令如此還是說因為民代昏迷了所以不能幫她下決定?但她未成年所以監護人應該可以的啊,到底為何要賭這個小孩生下來會是繼承了民代的記憶呢?

總之我覺得不恐怖也無法理解其中邏輯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