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陳浩基、譚劍、文善、黑貓C、冒業、望日 偵探冰室

這本我猶豫了一點點時間才買,主要原因應該是我很怕對香港元素的不熟悉而對作品本身的理解會有點不足,不過看完之後覺得也還好,因為註釋很多(笑)。加上也不是從來沒接觸過香港的一些文化,所以整體來說還算可以。還有就是封面真的超可愛的。  XD

這是一本短篇集,風格都不同,原本我以為都會是偏日常推理的題材,尤其是打麻將(但老實說我也不懂打麻將,只知道好像要把牌面湊起來?),不過書店出現了死亡人口後,我開始緊張起來,不知道為何那時候突然想起了愛倫坡的黑貓,是因為都藏起來的關係嗎?

部分題材讓我蠻緊張的,像這樣的題材寫出來真的沒問題嗎?畢竟我們多少都知道現在香港的現況,不過就算如此,我們都還是應該要保有言論與創作上的自由,只是像這樣的自由,有些人可能從來都沒有擁有過,就算他們認為自己擁有,那也不過只是一種錯覺罷了。

願這世界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