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ラノベ(web小說)]槻影 誰にでもできる影から助ける魔王討伐03(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本書最佳副標題應該是亞雷斯胃疼日記,或者是亞雷斯的銀髮究竟是不是白髮之類的,總之每次都要懷疑亞雷斯到底要用幾次回復魔法治療胃痛跟頭痛,想想實在很可憐,但在勇者始終靠不住,隊伍成員一點都沒有用的情形下,亞雷斯的胃痛也只能持續下去了。

說到討伐魔王,往往都會想到勇者隊伍一步一腳印打倒小BOSS跟中BOSS得到如何幹掉魔王的線索並且削減魔王武力,不管遇到什麼逆境勇者都會靠著天助神力逆轉困境─以上並沒有出現在本書中,負責打倒小BOSS跟中BOSS的是不擇手段的亞雷斯,想辦法打聽魔王軍動向的還是亞雷斯,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幫勇者隊伍升級才有辦法打倒魔王的還是亞雷斯。

嗚嗚實在有夠勞苦功高的啊亞雷斯,但你還是被趕出勇者隊伍了。

本集最棒的笑點就是比自己的契約者還有用的契約精靈可可亞,完全被亞雷斯賦予重任,最後還挖角過來了。─雖然我們並不了解在沒有術者的情形之下精靈可以起到什麼作用但可可亞整個就是比他主人有用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加油吧,勇者。加油吧,亞雷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