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movie]PERFECT BLUE(藍色恐懼)

翻譯的名字總是有點彆扭,不知道怎麼講就是感覺不太對勁,其實對於今敏,我只看過妄想代理人,雖然作品整體給我強烈的印象,但劇情就是怎樣都想不太起來,可能是當時的我實在沒啥感受力吧。(笑)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懷疑過現在的自己是不是真正的自己的時候,但是為什麼會懷疑呢?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嗎?或者是覺得自己不應該是現在的自己而應該是其他人嗎?這些想法有時候一旦過了頭,就會變成一種妄想,而如果將妄想實際行動化,就會跟電影中的某些人一樣了。

夢想這東西,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有時候最原始的想法單純只是憧憬,如何將憧憬實際具象化,成為實際的行動,而在實際行動之後,夢想與現實的夾縫中,能夠容納多少次的掙扎?在發現當中的差異後,是否會堅持下去,或者發現新的夢想,都取決於當事人。

不要擅自用自己的想法去束縛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