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法月綸太郎 世界靈異現象終結者

西洋推理方面我最喜歡的作者是艾勒里昆恩,而法月就是一個讓我很能從他作品中看見昆恩風格的作者,雖然有個作者也仿效了國名系列,但很遺憾地在我心中那不過就是汪汪罷了。

這是一本短篇集,故事都各有其特色,是說我覺得為了殉情搞成那樣真的有夠累;母親的佔有慾真的是有點可怕;都市傳說為基本的故事很多人寫,不過這篇也還是很有趣;交換殺人往往都不是單純的交換殺人;還有如果想更深入瞭解書名同標題作品中所寫的相關訊息,歡迎收看小野不由美的惡靈系列,有非常詳細的解說。

法月就是個臭屁又不賣座的狂妄推理小說家罷了,這點就跟昆恩大不相同,也有可能只是畢竟偶像就是偶像,地位不能超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