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最近看的一些漫畫整理 04

千年萬年蘋果之子:其實這作者的出道短篇集我有買,本來想寫介紹,可是我發現要怎麼寫才能寫出來啊,這作者的世界觀其實很特殊,所以最後我就放棄了,把書直接供奉在書櫃上面以作紀念。

有在注意日本漫畫雜誌的人,應該會知道ITAN這本雜誌是偏女性向,但是走異色風格的雜誌,於是在上面出道,被讚譽有加的田中相,想也知道她的作品類型...會很特殊。事實上這本漫畫雖然也是在訴說一種絕望感,可是跟前幾篇碎碎念中那些死一堆人還有血好像流不用錢的作品相差甚遠,這漫畫的絕望是慢慢地、漸進地,好像一隻螞蟻在你動彈不得時,從你的腳指頭開始慢慢爬上來一樣。

只能說,沒有一點覺悟,這本書還是別輕易去踩比較好。不過能不能體會那種感覺也要看個人了。

海盜戰記:被我的朋友們戲稱為耕田戰記的一套漫畫。  (笑

幸村誠的漫畫很有個人特色,看似不煴不火,可是卻隱藏了很多強烈的情緒在其中。在我個人看來也是喜歡跟不喜歡的人會分隔得很明顯的作者,但我很喜歡像這樣子緩慢的感覺,要知道老人受不了太多超展開的。  (啥

東京喰種:腐男推薦我看的,他說很久沒看到少年漫畫把主角的心理要素描寫地這麼仔細,而且少年漫畫該有的友情、熱血跟blabla的都沒少掉一點。所以我就看了。

(但是他排球跟黑子推薦成好像不看會死一樣我還是沒有看。)

我喜歡這套漫畫,不過台灣代理有點慢,正在猶豫要不要收,因為很喜歡利世,所以上圖特別找了利世當封面的,雖然大家都知道她的遭遇有夠慘。  Q_Q

至於我推薦的理由,就跟腐男說的一樣,另外作者的劇情沒有很大的脫軌(也就是沒有把梗鋪好的超展開),加上畫風是我喜歡的類型,畫技也相當不錯,要動畫化了,大家快點來看。

Terra Formars ~ 火星任務 ~:怎麼說呢,其實這套漫畫......我從頭吐槽到尾,吐槽的部分不是劇情之類的,而是我想只要是跟我一樣念昆蟲系的人都會想吐槽吧。 (糟糕暴露背景。)

作畫部分的畫技相當不錯,分鏡不知道是哪邊的工所以不討論,但也不差。可是除了生物科普小知識之外,我對生物技術的部份感到非常疑惑(大概就是逃離伊甸園還有超推腦那種一樣),還有蟑螂的演化也讓我...能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吐不完的,我想就算了吧。  (眼神死

 
ADAMAS鑽石的王女、PEACE MAKER和平捍衛者:同一個作者的漫畫就放在一起講好了,皆川是個分鏡很有個人特色的漫畫家,跟平野很類似,以一頁為四個分鏡格,不過作畫的手法卻完全不同,皆川的很像是動畫的分鏡手稿一樣,可是平野的比較偏破碎式的動作,但是很自然的你就是都能接起來。

被朋友戲稱為有寶石就無敵跟有槍就無敵的兩套漫畫。  (笑

故事沒有很大的爆點,基本上平鋪直敘,沒有自己打自己的臉難道這不能說是很大的優點嗎!  (被毆飛

寫完這幾篇碎碎念應該好一陣子不會有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