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最近注意的情報整理20140402

手塚治虫文化賞大賞は「3月のライオン」新生賞に今日マチ子

恭喜羽海野得獎!三月的獅子真的是好作品,之前跟外星人討論,其實我覺得本作跟銀之匙的主軸很像,可是敘事方式卻完全不同,一樣都是想走出自己迷惘的青少年,但在不同的作者的筆下,就變成了截然不同的兩部作品,但同樣都讓人強烈感受到其中的喜怒哀樂以及徬徨。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TVアニメ化!野崎くん役は中村悠一

恭喜動畫化!不知道動畫化之後台灣漫畫的銷售量會不會受影響,希望可以多賣一點這樣大家才能比較快看到後續,只是再怎麼說這還是網路上每回都少少幾頁的四格漫畫,集結成冊的動作一定很慢,每次看到有人抱怨怎麼不畫快一點的言論時,都還蠻想吐槽說到底是想要怎樣啦,作者也需要時間構思的啊!你看野崎每次構思時都那麼辛苦!  (誤

「アオハライド」実写映画化!アニメのキービジュも公開

要電影化且要動畫化的愛作,不知道能不能治癒我被失戀巧克力職人傷害的心靈,不過總之就還是先不要抱持著期待會對身體比較好,免得又內傷到無法治癒,動畫應該是還好,除了作畫不要期待外,我想劇情應該會還OK,但實寫電影我就...大家知道的。

いくえみ綾のCookie新連載、疎外感覚える思春期の女子描く

新連載,應該無法在第一時間看到,但是還是期待。

いくえみ綾・いがわうみこのW新連載がスピカでスタート

也是新連載,一樣期待,但是忍不住擔心工作量這麼大真的OK嗎?

いくえみ綾の猫マンガ3巻発売、フィーヤンにブンたん手帳

我本來以為她只有畫狗漫畫,沒想到連貓的也有,有點在考慮是不是要入手...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封印の杖&星の杖、予約受付中

只能說如果你對這東西沒有印象那表示我們的年代真的有點差距啊...不過看到這產品讓我忍不住覺得小櫻果然是永遠的神羅莉。

「恋愛怪談サヨコさん」6巻発売、直筆サイン色紙が当たる

單純因為蠻喜歡這個作品所以私心貼上來推薦一下,這個作者的漫畫都很有自我風格,之前的偵探我也很喜歡,很有東川篤哉烏賊川市的感覺。  XD

石動あゆま「イルベック」完結、「コーセルテル」は再開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者,故事簡單溫馨,讓人看了相當心情愉悅,長鴻有代理他的龍術士系列,也是讓我認識到他的原因,只能說長鴻領進門(下略)。龍術士系列我有相見恨晚的遺憾,想收的時候已經收不齊了,但是又沒有那個精力去收日文版。  XD

「覆面系ノイズ」ドラマCDに早見沙織、沢城みゆきら出演

東立的黑白少年少女出版進度有點慢,所以這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來,但黑白少年少女是真的沒有前作的色誘中毒有趣,我不知道銷售量如何,單純只是個人看兩套作品的意見。但新的這套我就蠻喜歡的。

我覺得跟黑白少年少女扯到有點SF的題材沒什麼關係,單純我不喜歡劇情展開的方向跟整體鋪陳吧。尤其最後記憶的地方我覺得老梗到讓我有點失望。

塩野干支郎次デザインのTシャツ当たる、新刊3冊発売で

也是因為我個人私心喜歡所以想推薦的漫畫家,但是入場前請注意,斷頭作也很多,可比杉崎女王,有時候真的很懷疑我是不是跟喜歡斷頭的作者之前有引力會互相吸引啊。  orz

「いつでもお天気気分」約20年の歴史に幕!3人組が卒業

我都已經忘了到底第一集是我幾歲的時候看到的了。看到完結真是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也還好長鴻竟然一直都沒有放棄這套,到底是中了什麼邪啊長鴻!不過身為低階消費者的我,似乎只能這樣子被出版社給擺布。  qq

マンガ大賞2014は森薫「乙嫁語り」に決定

漫畫大賞出爐!森薰此作品已經被很多獎給提名,但是都鎩羽而歸,很高興此作能獲得漫畫大賞的肯定,也希望森薰能繼續創作的品質,再繼續創作出更多優質的好作品。

是說,森薰的女體常常讓我想到荒川所說的:「瘦巴巴的你不覺得看起來沒吃飽嗎?」這句話,不過女體果然還是豐滿點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