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comic]荒川弘 銀の匙09(銀之匙)

這次限定版是有農高標誌的小書包,覺得還算有梗所以我就買了。本集的裏封面底跟翻開後的書名頁前後呼應,非常棒。

開始當御影家教的八軒,為了拿天才老哥(廚藝白癡)的筆記回到了老家,在農高稍微改變了的他,跟以前的同學可以好好談話,也能反抗自己的爸爸了,只是心裡還是沒辦法逃脫那深藏已久的陰影,最難過的應該是土產全部都落在家裡了這件事情吧。媽媽來學校參觀、開始啟動的豬肉計畫、聖誕節的騷動...學生們就是這樣開開心心才好啊。

不過御影真的是個讓人不知道她到底想怎樣的女生,腦袋裡雖然有意識到跟八軒之間的關係,可是怎麼樣都還是讓馬的事情給塞得滿滿的。  XD

生命是需要珍惜的,我不太喜歡說為了珍惜生命而吃素,然後說吃的是鍋邊素就把上面可能有的肉食都全部剔除掉的這行為,生命犧牲了,為了讓他的生命得到該有的價值,就好好把他吃下去吧。

不過這得建立在你的廚師不是英國來的也不是八軒慎吾的情形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