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BL comic]麻生海 家賃半分の居場所です。

老實說,我偏愛的作者通常就那個調調,簡單來說首先一定看畫風,再來看分鏡,最後就是故事的認同感,最近這樣看了一堆BL下來,我發現只要能達成我的條件,就算一直在床上滾我也無所謂啊...不過床戲這東西還是不要太多,也不要過激比較好。

麻生海的故事我覺得屬於細膩型的,在感情上的處理多半偏細水長流,而不是一拍兩對眼就滾上床的類型,主角有時候會多慮到讓人覺得焦躁,可是我想這種處理方式就真的是偏同性戀愛,而不是一些BL作品只是把受君從女性畫成男性這樣的敘事方式,感情這回事,不管是一男一女,或者兩個都同性別,多少都會有著不順利的一面,很少有盡善盡美的。

家賃半分の居場所です。這故事是說某天白石撞見同居的水瀨學長花心的那一刻,然後就離開,無處可去之時,被一起打工的同事神崎給撿回家。

白石身為同性戀,一直得不到感情安定感,長久以來,只有水瀨學長將自己當成戀愛對象,所以不管怎樣都割捨不下,這種感情到底是不是喜歡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只知道他不想被拋下,家裡回不去,又沒有感情的歸屬,最後就算怎麼痛苦,還是只能用微笑掩飾自己。

白石的痛楚看在神崎眼中可能就像針一樣扎在心上,不知道白石的心意到底是怎樣,只能希望自己多少能成為白石的避風港,同住之後,兩個人的距離貼近,也開始跨越了那條岌岌可危的邊界線...

其實登場人物我最喜歡的是同事的乙部。  (笑)

這個角色很典型的擔任了世俗的眼光,但是後來趨向柔軟,我想這不是他已經放下偏見,而是他多少也有想法上的改變吧。當然現實不可能這麼簡單,不過我還是會覺得要是可以這樣那該多好。

それなりに真面目なんです。這故事算是獨立也不太算是獨立,因為裡面登場配角在それなりに真剣なんです。(上下冊)中是主角,這邊的時間軸在それなりに真剣なんです。之前,是描述被吉岡劈腿的柴田的故事。

被姊姊結婚對象的小孩給追求,在情急之下,對圭吾說等他成年後再來考慮,沒想到圭吾真的等到了二十歲,請柴田給他答覆。感情都是在不知不覺中滋生的,尤其又有一個猛攻人在的話,因為自己年紀比較小,怕不被看在眼中,圭吾可以說是使出渾身力氣的在拚,很自然的愛情故事,就讓兩個人慢慢開始吧。

還有,吉岡雖然是個輕浮的角色,但是我很喜歡他。

少しゆるめでも這故事就不對我胃口了,頻頻劈腿只是想確認自己對情人的感覺,這....我只想扁人就是了,不過感情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時候他們眼中的幸福也不是我們這些旁人能了解的就是,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自願當工具呢?  (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