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comic]ヒガアロハ(比嘉aloha) しろくまカフェ(北極熊咖啡廳)

這是少女漫畫無誤,連載雜誌是小學館的月刊flowers,所以他真的是少女漫畫,目前比較為人熟知的翻譯名字應該是白熊咖啡廳,在此我要先告知,你如果是看了動畫想看漫畫還是先考慮一下比較好,如果不懂日文,或是懂日文但對諧音笑話沒興趣就先緩緩,畢竟裡面的老頭子笑話實在是佔了一大半的篇幅。單純只是喜歡北極熊或熊貓或裡面登場的動物的話,就別想這麼多,看就是了。

整體上來說跟動畫大相逕庭,可能除了登場人物跟某些似曾相識的橋段外,會讓人有種這是不同作品的感覺,這時候真的很佩服動畫小組重新編排整理的能力,因為很多漫畫雖然同樣是圖像,不過動畫化之後的節奏要怎麼抓才能讓觀眾喜歡,真的就只能看動畫小組的能力了,之前有動畫化過的南家三姊妹也是個我漫畫看不太下去,動畫很喜歡的例子。

基本上我還算是個蠻喜歡諧音笑話的人,就像有一次我問朋友熊貓的尾巴是什麼顏色的,就是為了想說出尾も白い這個答案,真的是有夠蠢的我。像這樣的我,看這本的確是得到頗大的滿足度,尤其是麵包那段...我笑到翻過去,可是仔細想想,要是不懂這些諧音,笑點就會大減,所以真的很建議入手前要先想想。

然後東販也送了這個我寧願他是千元大鈔(想太多了吧)的書卡....

2 則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