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comic]芦原妃名子 Piece

目前正在日本小學館ベツコミ連載的Piece,本季也日劇化了,跟之前的砂時計一樣是深夜劇,由中山優馬主演,不過以漫畫來看,主角應該是女的啊...算了反正不會看所以沒差。  (耶?

之前在砂時計得小學館漫畫賞時,我才開始看芦原妃名子的漫畫,那時候給我的感覺是蛻變,還寫了篇介紹文,這次的Piece要說的話就是跟新瓶裝老醋一般,基本核心是沒啥變的,只是去治心病的對象變了些這樣(從女方變成男方),不過芦原這次的說故事技巧相比之下我覺得是有進步的,多視角的切入,多重角度下去說故事,就這方面來說,就算是老醋,也有新的滋味。

嚴格來說,我不喜歡砂時計啦,但是Piece我還蠻喜歡的,說到這我就想到我前幾天對自己的頓悟,那就是,我不是支持青梅竹馬劇情的人,我只是支持那個專情的傢伙而已。  XD

不過要是對於心理層面的黑劇情接受度不高的人,就略過不要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