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comic]慎本真 Super Seisyun Brothers ―超青春姉弟s―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上看到了Super Seisyun Brothers ―超青春姉弟s―的消息,覺得介紹好像蠻有趣的,就去了COMICポラリス看了一下,發現這邊蠻多有意思的作品的,馬上列入閱讀清單,至於這次要介紹的就是Super Seisyun Brothers ―超青春姉弟s―(線上閱讀)這漫畫。

是說最近越來越多線上漫畫可以看了,正所謂是時代的進步,方便性也很高,缺點大概就是忘記更新時間的話,中間的話數就沒得看只好等單行本了,畢竟出版社也是要賺錢啊。  XD

Super Seisyun Brothers ―超青春姉弟s―(以下簡稱SSB),本來是慎本真在自己的網站Sタイプ中連載的四格漫畫,描述兩對姊弟的日常喜劇生活。新本姊弟跟齋藤姊弟是性格歧異度相當高的兩對姊弟,願望是征服世界的新本姊弟,跟淡泊人生的齋藤姊弟互相是好朋友,面對新本姐姐征服世界的夢想,齋藤姐姐的夢想回答是,那我就要打倒妳,變成拯救世界的英雄,為了我的夢想,妳要更努力征服世界;聽到這樣的話,新本姐姐說那我接下來就要征服宇宙。

SSB就是充滿著這種類似對話的四格漫畫。

雖然性格幾近相同,但是新本姐姐的受歡迎度就是贏不了弟弟,被男生說希望妳安靜點,可是弟弟卻大受歡迎,想說齋藤弟弟這麼沉默應該沒人緣,沒想到老少通吃,沒辦法接受這事實的新本姐姐好可愛。  XD

對我來說,這種吐槽傳球式的漫畫是很棒的休閒小品,不同於鈴木さん有許多具有強烈特性的角色到處串場,甚至有喧賓奪主的感覺,SSB以這兩對姊弟為主體,告訴你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是能有這麼多笑料,只是你可能沒有注意到。

有時候我會想,漫畫這媒介,不管怎麼說,就是一種娛樂媒介,要在其中添加更多意義當然是沒問題,可是回歸到根本,漫畫就是讓人可以輕鬆觀看,放鬆心情的娛樂,不覺得像這樣看完之後笑一下,不用大腦的休閒一下,會比較快樂嗎?

並不需要去追求漫畫的地位,重要的是你重不重視,而不是不懂你價值觀的人重視與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