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東川篤哉 密室的鑰匙借給你

好吧又是個書名吐槽時間,我覺得密室的鑰匙借給你真的很不順,根本就是個密室の鍵貸します直接翻譯,而沒有思考一下中文的話這句話怎麼講吧!

這一本是烏賊川市系列的第一本書,本系列共有六本,尖端目前似乎是想把除了請勿在此丟棄屍體的五本都出版,讀起來很輕鬆明快,一貫的東川篤哉風格,中間穿插的作者私語讓人很想跟他說你就直接吐槽了不要偽裝成天之音吧。

看過請勿在此丟棄屍體要是不太懂人物之間關係的話建議閱讀這本,可以看到鵜飼先生開始活躍的起點,也可以比較了解烏賊川市這個地方的設定,總之這本書不太讓人失望,解謎的部分很中規中矩,劇情進行的速度也很快速,可以很輕鬆地看完。

附上烏賊川市系列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