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佐藤青南 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

有時候,我覺得書腰的宣傳詞實在是相當重要,基本上我不是湊佳苗的書迷,也對名人推薦超級無感,對小說有得到什麼獎也覺得無所謂,比較在乎的是自己看完的感覺,那我為什麼會買這本呢?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先看過了折原一的逃亡者,跟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一樣是使用訪談的方式抽絲剝繭,最後才得知那令人意外的真相,這時候就看出作者的經驗對小說的鋪陳來說是很重要的,我覺得逃亡者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以至於這本書就算好看,衝擊也就變小了。真要比較的話,就是我先看過剪刀男,於是彌勒之掌我根本就無感啊啊啊啊啊。

老實來說,這本我還是會推薦的,畢竟跟逃亡者的過程有點不太一樣,一邊是藉由訪談得知事件的真相,另一邊是藉由訪談讓你瞭解這名少女。看到後來,可能你也已經被捲入了同樣的謎團也不一定,身邊的人真的是你所熟識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