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comic]牧野 あおい(牧野葵) HAL-ハル(死神HAL)

現在在りぼん連載セカイの果て的牧野あおい,作品沒看過很多,但是我頗喜歡REC―君が泣いた日―這作品,台灣目前有出版短篇集,這本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態而看。

標題作的HAL真的是超級爭議作品,有看過死筆的人一定會拿來跟死筆比較,拿來當關鍵字查詢,可以查到蠻多關於パクリ跟盜作的討論,不過我個人覺得雖然類似,還沒有到整個抄襲的嫌疑就是。但是主角都一樣自我中心又中二是真的,只是夜神月不能善終,我們的女主角倒是有洗心革面,畢竟這是少女(年)漫畫,不能助長中二病的發作啊。  (笑

7年後の虹是講關於欺負事件,不管是抱持著怎樣的理由,其實都不能把自己施諸於他人的暴力合理化,因為就算抱持著再正當的理由,犯罪依舊是犯罪,這一點我覺得是牧野想強調的一點,另外就是,對犯了錯的自己,會不會去省思。

サヨナラ天使這篇我很喜歡,學校的階級制度很有趣,但是深藏在大家內心的思想又是什麼呢?有時候只是一些你覺得無聊的言論,似乎就整個影響了你在學校的生活,只要是學生,學校的生活就佔了大多數的時間,要怎麼在當中生活,其實也是個難題。

青のツバサ是牧野的出道作,雖然也好像涉及到了パクリ的討論,但我個人也蠻喜歡這篇的,過去跟現在,到底哪個重要?懷抱著希望,似乎就會覺得,不管是怎樣的現在,都能夠笑著度過吧。

牧野 あおい我覺得在目前的緞帶來說,是個異色作者,作品的主軸不太圍著愛情打轉,大多繞著人生這個沉重的話題打轉,但我還是希望緞帶這雜誌帶給小女孩們的是快樂就是,啊其實當我看到まゆたん也出現的時候,真的有種天打雷劈,神啊救救我的感覺,是說,まゆたん的漫畫當成搞笑漫畫看的時候,似乎也就不必太在乎他是不是好看的漫畫了,因為搞笑這一點まゆたん徹底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