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comic]七尾美緒 キスと後悔(親吻與後悔)

因為我跟腐男推薦了七尾美緒,所以我想我應該要盡責地做些事情來推薦才算盡了本分,剩下的就不要問我。  (笑

這是七尾美緒的第一本單行本,有著一點新人的生澀跟讓人忍不住期待,帶有一絲苦味巧克力滋味的劇情。

收錄キスと後悔/愛しの先輩さま。/いけないコト。/キミのボタンください/消えた半分、残ったリアル等五篇作品。

キスと後悔:七尾美緒的作品常常在不坦率跟後悔中搖擺,這篇也是,那天逃避掉的告白跟親吻,在後來發現自己心情時,變成了擺脫不了的後悔。當友情逐步轉變成為愛情時,想必有很多人會為此感到恐懼,因為對方的心情並不是自己所能掌握的,可是選擇了逃避之後,又該怎麼面對自己內心中的掙扎?

人有時候坦率一點會比較輕鬆,可是坦率過頭似乎又會變成白目,其中道理只能自己經由教訓去記取了。

愛しの先輩さま。:這兩個人的互動真的很可愛!像媽媽一樣的學長,老是製造麻煩,好像永遠停不下來的學妹,在大家看來就像叼著貓小孩的貓媽媽一樣,不過近距離過頭,似乎另一種感情就會衍生出來了...

以前常常看朋友演出溫馨接送情的戲碼,雖然有時候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不過看久了之後只能在旁邊默默祝福,因為隨便妨礙別人戀情的不僅僅會被馬踢,還有可能失去友情。

いけないコト。:我對這種女大男小的劇情沒啥抗性,在年紀還小的時候,明明只差了兩三歲,可是國小跟國中,國中跟高中,高中跟大學的距離似乎有如到天邊一樣遙遠,這樣的年齡差距其實到了長大成人都不會放在眼裡,很奇怪的在還是學生時,就會莫名的在意,然後逃避起自己的感情,尤其是女方年紀比較大的時候。

並不是想說真愛無敵還是怎樣,不過兩情相悅這種等同奇蹟般的事情發生時,年紀的差距也不過就是一丁點的小事。

キミのボタンください這篇故事我很喜歡,每天都對喜歡的男生惡作劇,快要畢業的當頭,依舊說不出口的告白,於是把小小的喜歡兩個字寫在制服鈕扣的後方,希望可以讓對方發現。但是很多事情沒有說出口,就等同沒有這件事情存在一樣,知道喜歡的男生被告白,交了女友後,只能拚了老命的想辦法把鈕扣後面的證據湮滅...

我很喜歡這故事那種小小的惡作劇,就好像情書或是心之谷裡面那樣藉由借書卡聯繫彼此的感覺,想讓你發現,也怕你發現,這樣小小的少女情懷真的很不錯,雖然我沒有。  (笑

消えた半分、残ったリアル也是我很喜歡的故事。某天發現自己的聽力只剩下一半,以往每天分享著音樂一邊閒聊的日常就此消失,聽不清楚別人說的話,總是要請人再三重複,逞強的結果就是被誤解,被怪罪。然後一直在旁邊觀察的男主角出面來為她澄清這一切是因為她有一邊的耳朵聽不見,當然隱瞞了自己聽力受損的事實讓兩人之間都很害怕,一邊害怕日常生活的失去,另一邊則是不被信任的恐懼。

maa,不過有愛就沒關係的不是嗎,話講開了就好了,最怕的就是話都悶著不講希望身邊的人都要有超能力可以解讀自己想說的話這種。

之前也說過,我喜歡七尾美緒的點在於最後收尾的留白,還有故事的分鏡很合我意,節奏感跟流暢度我都很喜歡,老梗故事人人會講,怎麼用自己的手法把老梗講到讓人留存印象就是技巧方面的問題了。起碼七尾美緒這方面讓我覺得她有自己獨特的說故事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