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comic]森下suu まだ天の川にいけない(還沒勇氣走上銀河)

碰巧看到出了中文版,就入手了,森下suu的第一本單行本,裡面也有第一次連載的作品,可以看出新作者的青澀跟想嘗試的東西,作者自畫像竟然是個米粒頭君實在讓人訝異,不過想想藤澤志月的自畫像還是蟑螂,似乎也就不必太吃驚了。

老實說,與其混入了SF的要素,對於少女漫畫,我喜歡的還是偏向於描寫現實中可能發生的小故事這種類型,畢竟,少女漫畫要能讓人覺得我可以在生活中撿拾這些可能萌芽的愛情種子啊,事實上,我就是喜歡少女漫畫那種有點介於平時跟幻想中的感覺。

這本我最喜歡的是10年の雨這個短篇,雖然是青梅竹馬題材,但是打動我的則是在最後女方怎樣都沒辦法說出「喜歡」的這段,這種青春感超棒的,忍不住讓人覺得好可愛!像這種會讓我不自禁傻笑的點絕對是加分點。

恋に一番近い島這個故事倒是沒給我特別的感覺,其實...我對三回連載的喜愛度通常都沒辦法勝過普通的短篇,大部分三回連載的節奏感都會讓我覺得怪怪的,另外就是一見鍾情的活力十足,元氣滿滿女主角非我所愛吧...但這個故事後半段的部分我很喜歡。

書名同篇的まだ天の川にいけない,這句台詞用的部分很好,雖然一年只能見一次面,太痛苦了,這樣子的愛情我不要,所以我還沒有走上銀河的勇氣,沒有接受這份感情的勇氣,可是就算這樣,也許我也應該相信,這份感情可以跨越過銀河。

最後的背中わって恋をする實在...有人穿布偶裝約會的嗎...不過,不管怎樣,總是得拿下頭套,面對自己的感情,因為不管穿不穿布偶裝都會害羞了,那就坦然面對吧!還有,附錄的續篇實在是...太棒了,讓人忍不住都會傻笑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