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comic]水野美波 螺旋のVAMP(螺旋VAMP)

這本短篇跟我之前看過的水野美波完全不同啊!事實證明了水野美波不只是畫低能男角笑鬧劇而已,她也是可以畫悲傷淒美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的,但是後面的短篇双子革命就把這種情緒給全部打飛了啊!  XD

螺旋のVAMP我個人讀來覺得是比較另類的吸血鬼故事,因為她沒有飄花沒有耍帥沒有飛身戰鬥或是奇妙的帥氣鏡頭CUT-IN(妳老實說妳就是想吐槽吸血鬼騎士就好不必這麼辛苦),而是個相當單純,一直線的純愛故事。其中也是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有些穿梭時空的謎團,但是說到底,就是個兄妹相戀不得善終,抱有執念的妹妹轉生成吸血鬼尋覓親愛的哥哥的故事。

這個故事的吸血鬼解釋相當不同於我們所熟知的吸血鬼故事,並不是經由被吸血變成吸血鬼,而是有著某些執念才轉生成吸血鬼,最後雖然妹妹因為執念消失了而逝去,但是這一切並沒有結束,因為她相信,她的意念不管什麼情形都不會消失。

双子革命這對從早吵到晚的雙胞胎真的很妙,明明就是因為在意對方,才會動不動就爭吵,可是又不想拉下臉來握手言合,還藉口一堆的說就是感情好才能受歡迎,沒辦法之下只好繼續裝成感情好的樣子,可是如果真的感情不好,是根本連在意對方都不會在意吧。

人如果太過愛賭氣,有時候反而會失去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放下一點堅持,好好地去面對,也許幸福就在眼前呢。

還有,也許是因為螺旋のVAMP比較嚴肅,水野美波的低能力完全在附錄中大大釋放,還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