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comic]顆粒 許個願吧!大喜

雖然以閱讀日本漫畫為主,不過偶爾我想到的時候還是會注意一下台灣漫畫界的走向,所以之前也介紹過AKRU顆粒,前者我覺得主要是畫風,而顆粒讓我喜歡上的,則是她的故事。我自己覺得我是個很吃老梗的人,有突破當然很好,但是能把老梗變成用自己的方式說成故事,在整個說故事的技巧上是比較讓我佩服的,畢竟想突破就來個海龜湯就好了嘛。  (大誤

許個願吧!大喜,是描述大喜這個不良學生,因為老師沒空幫他上輔導課,把他帶去老師女兒住院的醫院,然後他就這樣認識了天樂。同時,也看到了只有他才能看到的天使─小天,小天願意讓大喜許一個願望,雖然大喜本來並不想要,但後來跟天樂的接觸卻讓他有所感觸,並且跟小天許願希望讓天樂康復...

顆粒之前的《Lovely無所不在》在很多情節中都讓我忍不住鼻酸,連響對爺爺的悔恨、丹薇的堅強與悲傷、還有那從書中滿溢出來的一種幸福感,讓我很難過故事的結束,不過整個看下來,也會覺得超過三本的話可能又太多了就是。

同樣的,大喜也是維持著顆粒一貫的作風,不過跟《Lovely無所不在》比較不同的是,大喜的戀愛路線較沒那麼明顯,但是對大喜跟天樂兩個人相知相惜的感情,老師對大喜的疼惜,大喜對無血緣母親的感激,都讓人有深刻的印象。

第二集中,主要在描寫大喜母親的故事,因為背景的相同,這部分閱讀起來相當有認同感,我們也多少都是在父母認為這對我們好,而去做出某些選擇,即使那些並不是我們想要的,而事後的後悔,也挽救不了當時作出的決定。我想,很多人多少都會抱著這樣的遺憾。

要我來講,這是個讓我們都能更深度思考的故事,推薦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