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comic]游圭秀 保健室的惡魔

從我還是個青澀(?)少女的時候我就很喜歡游圭秀,青澀果實真的很棒,買不到第二集一直是我心中很大的缺憾,大然掰掰之前買不到,掰掰之後更是別想了。游圭秀後來轉到東立都是畫古裝比較多,偏偏我這個人就是不吃中國古裝戲,言情小說就不太愛看了,畫成漫畫我通常都是不碰的,對題材的偏食就是贏不過我對漫畫家本身的喜好,看到這本的封面後我就毫不猶豫買了,因為不是古裝題材嘛....

此本收錄保健室的惡魔\半熟方程式\蜜色距離\忠狗的憂鬱四篇作品。

保健室的惡魔這篇書名同名作品是我排名第二名,學長很陰險,學妹太可愛,我之前曾經跟一個朋友說,如果你不懂什麼是溫柔,那就不要到底施展你半調子的溫柔讓別人去加以解釋然後喜歡上你,追求真的需要一點手段,這篇的學長招數很高超。  XD

半熟方程式這篇我不是頗愛,不過一樣是帶有遊圭秀特有的圭式幽默,這篇我不喜歡的點大概在愛情戲太少吧,不然這題材我很吃啊...啊我想到為什麼了,因為不是女大男小的師生戀,而是天才女老師跟男學生的師生戀這點吧,總覺得女生年紀比較大然後帶點稚氣才是我喜歡的類型吧。

蜜色距離應該是最喜歡的一篇,絕對不是因為裡面有貓!....好啦我承認多少有一點。

其實是男主角彆扭的個性可愛到讓人愛不釋手啊,像這種本來不懂談戀愛時獨佔欲的人,通常都是最激烈的那一型,偏生他又不懂,所以看到有人接近女主角反而自己惱羞成怒,像這樣晚熟的類型很不錯,女主角小麻雀一般的喳呼也相當可愛。

其中我最喜歡兩人在雨中相遇的那段。

忠狗的憂鬱............這男主角有沒有這麼可憐啊。看到我都想哭了,同樣,因為愛情戲部分太少,沒辦法列入喜歡的範圍,不過當成普通的喜劇來看,倒是可以進入。只是我覺得這男主角真的是太辛酸了,辛酸到讓我很想打女主角,這點可能是我覺得戀人關係不分上下,而是得平等對待有關係吧。

只是如果每本漫畫都用我的戀愛觀念去畫的話,只會是全部都不慍不火,平淡如涓涓細流,無風無雨無浪無波濤的雞肋。所以價值觀這東西不要隨便套用還是比較好。  XD

總之,個人因為很喜歡游圭秀,所以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