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第17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作品集 和騎士度過的那一夜

以喜歡的程度來說:和騎士度過的那一夜>山間別墅>少女監禁六十天>海洋裡的密室=白居寺站。

海洋裡的密室:總覺得自殺app這東西成立的可能性還是很低,基於這點整篇小說的合理性跟解謎部分整個變低很多,雖然穿插了很多關於大數據的解釋,但我就是個會買超無聊的輕小說也會買經典文學的人啊!你憑什麼覺得我只能買某種範圍的商品!(誤)

白居寺站:單純個人不吃冷硬派。(完)

少女監禁六十天:結構有點鬆散,點子不錯但想用什麼手法去描述太過直接,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誰是誰還有整個謎團真相如何。整體算起來還是有趣,只是我覺得對於青少年的心理可以描寫更深入一點,畢竟大家都曾經是青少年啊。

山間別墅:以解謎來說是最值得思考的一篇,可是也因為是用手記方式表達,當然會想起某幾本有名的作品,於是謎底就這樣,嗯,大概知道了,比較讓人意外的應該是那組情侶檔原來是這樣湊對的吧。

和騎士度過的那一夜:我個人覺得是小品,但是整個流暢度還有對人的描寫都對上我的喜好,也是我有努力思考卻唯一沒想到謎底是什麼的作品,我中途也出現了跟主角一樣的推測,只是後面那樣子的溫馨感我很喜歡,所以排名第一。

1 則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