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乙一 GOTH 斷掌事件

  1. 因為是乙一。
  2. 因為是新封面。
  3. 因為是乙一。
  4. 因為有增訂短篇。
  5. 因為是乙一。
基於以上原因,就算我已經有了青春文化的舊版,我還是買了。GOTH並不是我最愛的乙一作品,但絕對是給我印象數一數二的乙一作品,乙一的作品中,常常在殘酷中帶有溫柔,在溫柔中顯露出殘酷,人性複雜的一面,可以從他書寫的隻字片語中傳達出來。

GOTH雖然是乙一作品中殘酷冷血描述較多的作品,但其中依舊帶有著乙一獨有的溫柔,不過主角的『我』是個超級冷血動物就是了,正因為『我』的異常性,才讓我們更能去珍惜身邊的微小幸福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