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movie]返校

我本來只是單純抱著支持國產的心態進電影院的,但沒想到超出我預料之外的好看,我沒玩過遊戲,雖然當初也是因為支持國產所以有購買,可是放著沒有玩堆磚。  XD

因為我最近剛看的一部恐怖片是邪臨,所以要拿來比較的話實在是......難以比較,畢竟邪臨實在太難看了,難看到爆炸,但嚴格來說,本片的恐怖,並不是那種一般認知恐怖片中的恐怖,它的恐怖,藏在更深,更難以察覺的地方,基本上原本的遊戲,我也不太覺得赤燭想做出來的只是單純讓人驚嚇的恐怖遊戲而已吧。

同樣是遊戲改編,如果拿沉默之丘電影第一集來比較的話,大概有八顆星吧,被扣掉的地方是因為兩者背景設定的不同,沉默之丘基礎比較單純,觀眾比較容易帶入,並且跟著演員一起行動,但返校的背景就複雜很多,沒有一點點基礎上的認知,可能不太能懂為什麼。

讓我感到很驚豔的部分應該是演員表現相當出色,情緒的帶入很重要,遇到會讓人出戲的演員真的會很生氣,這邊給我的觀影體驗是相當好的。

最不開心的地方應該是最後跑片尾的時候,戲院中已經開始有人嘻嘻哈哈笑鬧了,拜託如果要這樣還不如片尾開始跑你就出去不必勉強留下來好嗎!!

不過我要老實說當初知道要拍成電影的時候我最想去跟某家台灣遊戲公司說哈哈你看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