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ラノベ]多崎礼 〈本の姫〉は謳う(書姬吟遊錄)

我覺得這本很好看,對人物的描寫都相當深入,不僅僅只是少年帶著一本書去尋找術文的冒險故事,旅途中遇到的人,過去活在這個世界的人,現在在這個世界掙扎的人,不管是被稱之為天使或是大地之民的人,大家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有著自己無法割捨的過去,同時也為了這些事情而努力活著。

活著看似簡單,但想要以自己希望的方式活著,談何容易?想尋死的少年,背書姬給予了任務,要找回全部的術文,以為自己的生命微不足道的少年,在旅途中與人編織出的羈絆,讓他再度想要活下去,可是命運的抉擇等待著他,他又該如何選擇呢?

我覺得安格斯跟賽拉的愛情故事普普通通,不過過去的阿撒茲勒(這個名字我用中文怎樣都念不順啊啊)跟自由的愛情故事倒是讓我蠻感動的,但我覺得這本書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單純只是愛情故事,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