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葵大和 百魔の主

這本我覺得有點微妙,我可以理解作者想寫些什麼,可是作者書寫的方式實在沒什麼章法。劇情簡單來說是這樣的:在這個世界,曾經被稱之為英雄的人,因為擁有著過人的力量而被嫉妒,英雄的血脈跟能力會被後人所繼承,但也因為這些力量,原本是英雄後代的人們,被汙衊成魔王而開始逃竄,最後某些英雄或其後代就這樣含怨而逝去,就在此時,他們等到一個人,一個轉生而來的異世界人,接受了他們的力量跟遺志,最終成為率領各路魔王的主人。

前面轉生到訓練的地方我還能理解,但後面也一口氣跑出來太多魔王到靈山了吧,問題是作者又沒有安排這麼多段落去敘述這些人,結果就是只有幾個人有戲份,而這些逃亡的魔王們難道就因為主角有著強大的力量而跟隨他嗎?說真的這邊的鋪陳......薄弱到讓我無力......好啦也許後面會有,可是這樣子的一個群體一起逃亡,真的有共識嗎?

雖然有時候某些故事收同伴的過程有如神奇寶貝一樣,但像這樣的安排我也不討厭,在旅行中或是因緣際會之下一個一個認識同伴,總比一口氣擠來一堆人好吧?老實說沒有很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只能祝福這些魔王們順利逃亡並且把那個收集魔王之力的國家給滅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