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drama]忘却のサチコ

這部戲我覺得拍得很好,當然充希演技也好才能撐起來,不管是已經約定好的美食饗宴,還是刻意打扮的cosplay,還有充希各式各樣的慌張跟回想,跟作家還有同事之間的互動,都刻劃得很細膩,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的戲。

婚禮當天被未婚夫逃婚,為了忘卻那股難過,幸子開始了美食之旅,以往的幸子一板一眼,凡事追求高效率跟合理化,對於不明白的事情追根究柢,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就不需要再懷疑,這些個性在回憶的場景中描寫得很仔細,我覺得這也是在鋪陳為什麼俊介會突然離開的理由,因為俊介的個性跟幸子差太多,他想必會懷疑,他的戀愛表現是否有傳達給幸子?而幸子又是否真的是喜歡他。

雖然我可以理解俊介的心情,但逃婚真的是不太好。  XD

只是藉由俊介的逃婚,幸子心裡出現一個大洞,他想要強迫自己遺忘,於是開始尋覓美食,希望美食可以讓他忘卻俊介的事情,即使是片刻也好,而在回想過去的互動時,他可能也開始發現了原來他以前的行為說不定也傷害了俊介。從幸子的行為來看,說真的我只能看出他超級喜歡俊介這個事實而已啊!

這兩個人都很笨拙,幸子在最後強硬地讓兩人的關係畫下句點,俊介也接受這樣的選擇而離開,但真的有這麼簡單嗎?說真的我覺得他們兩個需要的不是告別,而是坐下來好好說一下彼此的心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